陈红为(老锚)

诗歌三首

 

陈红为诗歌三首

 

1.太阳是天空的乳房

 

办公室在阴面

书房在阴面

我买不起灿烂的阳光

没机会在日照时间里享受悠闲

 

我骨子里充满繁华

充满浪漫,充满爱情

普照大地的阳光不会抛弃我

我也想,像小草一样落地生根

像树一样不需要房子

 

我缺乏钙,缺乏维生素

手掌脱皮,早生华发

一心向往天空

渴望天空的乳房

--—--饱满的和下垂的乳房

 

我将启用公元前的时间

生存,生育,争霸,钓鱼

但我不会去拉过于强硬的弓

也不会搭上阴谋诡计的箭

即便这箭是东风送来的

我也只会去射想象中的鱼

 

箭和鱼

我都不要,我只要河

我只要,我的爱人

拥有一面古老的镜子

 

 

2.新鲜的爱

 

每个早上

我们都有新鲜的爱,甚至

不会重复梦。我们的爱

就百十公里

把平原的爱搬到山里

不去改变一块石头的温度

山风不吹乱你的秀发

我们在山雨里摇摇欲坠

 

内衣叠得整整齐齐

风衣挂得亭亭玉立

我们不惧怕冬天

每天最柔和的时光

能凿出冰层下的鱼

太小的,我不会给你

我要给你,弯腰张嘴的那条

体温,在手心里

恰到好处

 

 

3.天空

 

拼命攀爬

跌倒,失忆,无能为力

群山簇拥的一片天空

峭壁支撑的一线天空

 

丘陵和天空隔着一层风沙

总有半张脸逃避不了摔打

风口处疾驰。窑洞

用砂石阻挡砂石

 

黄土遮蔽黄土

在山坳里为了以后节衣缩食

而节衣缩食地挣钱

那些人工修砌的石阶

挤满各式各样的好奇

在尽头低头低语

仿佛天空成了累赘,仿佛

天空太遥远

无言以对

 

(《辽宁诗界》2019夏之卷)

评论(1)

热度(16)